江晔

一直游到海水变蓝.

【欧格马×路易亲情向】孑然一身

*165话衍生

*路爹×路易亲情向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正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迈进家门的前一秒,路易还在别扭地想,要怎样与父亲道歉。 

 

 

下一秒,噩耗就如晴天霹雳般砸向他头顶,年轻赤鹿的角仿佛巨石压住一样沉重欲坠。汤田一脸沉痛地说出"欧格马老爷.……今早出了意外"时,他的大脑一片空白。 

 

 

骗人的吧…… 

 

 

他奔跑在医院的走廊上时,才反应过来发生的一切。身上宽大的衣服兜住满满的风,假肢使他没办法全力奔跑,那个在却里顿学园挺拔耀眼的路易,此刻正跌跌绊绊的,发疯一般跑向养父的病房。 

 

 

父亲……父亲……请您一定要等着我啊! 

 

 

他想起他第一次喊他“父亲”时,他眼中突然亮起的光,像是每一个普通的父亲一样,几乎是惊喜地让他再说一次。 

 

 

路易撞开门冲进病房,一眼就看到躺在病床上的欧格马,只这一眼,他便眼眶酸涩,几乎要喘不上气来。 

 

 

HORNS财阀叱咤风云的家主,他高大可靠的养父,此时正奄奄一息地被绷带包裹住,仿佛下一秒就要离开这个世界。 

 

 

他扑上去,紧紧握住养父的手,少年纤细温热的手和成年雄鹿宽厚冰凉的手交缠在一起,对比触目惊心。 

 

 

养父嘴里轻微无力的话他几乎什么也没听清,巨大的恐慌笼罩他全身,前几天还在闹别扭的父子两人,今天就面临着死别。此时此刻,他不是耀眼的赤鹿王子,不是黑市气场凛凛的狮子组老大,只是一个刚刚成年,害怕失去父亲的少年。 

 

 

“发生错误,无法应答……” 

 

 

路易愣了一下,……错误? 

 

 

欧格马轻轻的话飘在路易耳边。 

 

 

“路易,只有我和你之间的关系,是数字无法体现出来的……” 

 

 

只有你……只有你…… 

 

 

路易几乎是震惊的,欧格马的一句话,宛如一道惊雷炸响在耳边。 

 

 

他从前一直认为,欧格马用700万买下了作为黑市活饵的他,他也只是一件700万的商品。在多年的相处过程中,他深深的敬畏着这个严肃高大的养父,欧格马始终是他最想成为的耀眼的成年人,而他们的感情,也仅限于养父子而已。欧格马是他人生的光,将他拯救,给他新生,他一直认为自己仅仅是敬畏这个养父,一直跟随他的脚步,生怕自己配不上养父心中的价值。 

 

 

可是……可是…… 

 

 

路易,你是无价之宝。 

 

 

我们……比任何人都像亲生父子吧…… 

 

 

最后的最后,我为什么还是如此笨拙呢? 

 

 

欧格马用尽全身力气将路易紧紧拥入怀中时,他再也抑制不住流泪的冲动,年轻赤鹿优美的角与成年赤鹿雄健的角交叉,正如同两人第一次体会到彼此深切入骨的爱。 

 

 

欧格马的心情几乎可以称得上平静,只有拥抱路易的时候,心底涌起一股强烈的不甘。 

 

 

他的路易,从狮子组回来后明显消瘦了许多,搂在怀里竟然这样硌人,他明显感觉到路易一瞬间的僵硬,他后悔为什么没有早些拥抱路易,早些让他明白自己的爱。 

 

 

他的小路易,才刚刚成年,他就要离开他,留他独自活在这世间。 

 

 

他走了,路易在这世间,就再没有亲人,再没有依靠了。 

 

 

他们,是深爱着彼此的父子啊,是最像亲生父子的……父子啊…… 

 

 

欧格马吐出一口气,微不可闻的在路易耳边说出一句话,一句他一直一直想对路易说的话。 

 

 

路易,我爱你。 

 

 

路易将头低下,鼻尖深深埋进已经失去心跳的父亲颈窝中,眼泪决堤般流出,打湿了一层层纱布。 

 

 

护着他的伊布奇,深爱他的欧格马,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年长者,都以这种突然的方式永远离开了他。 

 

 

 

11月4日,欧格马先生遭遇意外身亡,享年47岁。 

 

 

红鹿路易以19岁的年龄入主HORNS财阀,成为第7代家主。 

 

 

至此,路易再无港湾依靠,终究孑然一身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Fin

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